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      |    无障碍浏览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3-08-18 17:35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云南省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健康政策,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草案、政策措施、规划计划和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药品价格政策和省内药品生产鼓励扶持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依法制定并公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

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指导地方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规章政策,起草中医药地方性法规并组织实施。拟订中医药发展总体规划和目标,负责综合管理中医(含中西医结合、民族医,下同)医疗、教育、科研、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负责中医药继承与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参与拟订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

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采取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等措施,综合防治艾滋病。

推进云南省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统筹实施医养结合、医体融合等健康政策,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卫生健康辐射中心。

负责省干部保健委员会确定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指导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完成省委和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概述

一是科学精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防得住是硬道理、防得好是硬要求”,守牢疫情规模性传播底线。派出1,436人支援上海、海南、贵州等地疫情防控,为全国大局作出云南贡献。动态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旅游产业和口岸经济快速恢复。及时将工作重点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做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提优补强,医疗服务体系迈上新台阶。完成卫生固定资产投资345.48亿元,同比增长22%以上。2016年以来中央预算内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中央资金支付率分别位列全国第1位、第1位和第4位,保障全省经济平稳运行。心血管病、呼吸、肿瘤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机构相关业务指标增长10%以上。累计建成21个国家级、86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30个省级临床医学中心、120个州市分中心、106个重点专科。强化县级医疗服务能力,遴选200个单位实施薄弱专科建设,101家县级医院入选国家首批“千县工程”,居全国第二。86个县(市、区)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试点建设,综合评估全国排名第6、西部第1,县域内就诊率上升至91.4%。推进基层服务能力建设,累计建成1,196个慢病管理中心、585个心脑血管救治站,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人次占比达59.86%。用好用活“省管县用”政策,派出681人入驻161家县级医院开展对口帮扶。

三是巩固拓展,健康云南建设实现新跨越。巩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全面启动以“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为主题的健康县城建设,明确推动全省所有县(市、区)2024年获国家卫生县城命名。加快推进第五轮防艾人民战争,艾滋病防控保持全国第一,孕产妇、儿童、婴儿死亡率稳中有降。保持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完成6个慢病示范区申报。推进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签脱贫人口和三类重点监测人群大病患者救治率99.87%。保持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机构动态达标。

四是积极作为,中医传承发展迈出新步伐。印发《云南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省民族医医院建设步伐加快,争取财政资金3.5亿元,继续推进10个省级中医临床重点学科建设,实现25所县级中医医院达标,组织完成10所三级中医医院等级复审,完成428个“示范中医馆”项目建设。抓好中医药人才培养,3人入选全国第二届名中医,实施3个全国名中医工作室、9个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支持5家中药规培基地、5家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五是聚焦重点,“一老一小”事业翻开新篇章。印发《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设立老年医学科的比例达到40%左右,926家医疗机构成为老年友善机构,90%的二级以上医院设置“绿色通道”,评选48个医养结合示范县(市、区)、示范机构和优质服务单位。印发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明确3年提供积极生育支持政策项目资金超过32亿元,全省托育机构备案数突破一百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8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机关党委(人事处)、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财务处、法规处、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处、疾病预防控制局、医政医管局、基层卫生健康处、卫生应急办公室、科技教育处、综合监督处、药政管理处、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老龄健康处、妇幼处、职业健康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宣传处、对外交流合作处、行政审批处、健康产业发展处、中医医疗管理处、中医发展处、中医综合处、防治艾滋病处、保健局、离退休人员办公室。所属单位32个,分别是:

1.云南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

2.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3.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4.云南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

5.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

6.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

7.云南省妇幼保健院

8.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9.云南省急救中心

10.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11.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2.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3.云南省肿瘤医院

14.云南省保健康复中心

15.云南省老年病医院

16.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7.云南省中医医院

18.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艾滋病关爱中心)

19.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20.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21.云南省中西医医院

22.云南省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23.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

24.云南省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

25.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26.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

27.云南省医疗服务质量评估中心

28.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

29.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30.云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31.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

32.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3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30个。分别是:

1.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本级)

2.云南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

3.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服务中心

4.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云南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

6.云南省地方病防治所

7.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

8.云南省妇幼保健院

9.云南省人口和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

10.云南省急救中心

11.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12.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3.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14.云南省肿瘤医院

15.云南省保健康复中心

16.云南省老年病医院

17.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18.云南省中医医院

19.云南省传染病医院(艾滋病关爱中心)

20.昆明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21.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

22.云南省中西医医院

23.云南省健康发展研究中心

24.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

25.云南省卫生健康人才交流中心

26.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

27.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中心

28.云南省医疗服务质量评估中心

29.云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

30.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

31.云南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

32.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

33.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3658人。其中:行政编制22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343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8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11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176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86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82人(离休82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6989人(离休0人,退休6989人)。

实有车辆编制356辆,在编实有车辆341辆。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收入合计22462523666.7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92317234.62元,占总收入的19.11%;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17646199287.21元,占总收入的78.56%;经营收入28402199.79元,占总收入的0.13%;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495604945.10元,占总收入的2.21%。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2001945002.12元,增长9.7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44560014.63元,增长17.67%,主要原因是省妇幼保健院、省一院、昆医大附一院、省肿瘤医院等单位2022年基本建设项目财政拨款增加;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事业收入增加1262148133.06元,增长7.70%,主要原因是省一院、昆医大附一院、昆医大附二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医院、省阜外医院等医疗机构事业收入增长;经营收入增加2183298.92元,增长8.33%,主要是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业务收入增长;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其他收入增加93053555.51元,增长23.12%,主要原因是:省一院、昆医大附一院等单位新增医疗设备贴息贷款收入,昆医大附一院取得PPP项目收入等其他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支出合计21870378089.27元。其中:基本支出17713009570.86元,占总支出的80.99%;项目支出4138360057.12元,占总支出的18.92%;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经营支出19008461.29元,占总支出的0.09%;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2166012861.12元,增长10.99%。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603819994.50元,增长9.96%,主要原因是:部分医疗机构业务量增长导致相应的公用经费开支增大,省肿瘤医院本年度将长期聘用人员工资福利支出调整至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增加561448541.13元,增长15.70%,主要原因是省一院呼吸区域医疗中心、省肿瘤医院癌症中心、省妇幼院妇女儿童医院等建设项目支出增加;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经营支出增加744325.49元,增长4.08%,主要原因是云南老年之家敬老院业务增长;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7713009570.86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642228818.53元,占基本支出的37.5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1070780752.33元,占基本支出的62.50%。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138360057.12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1168730695.51元。具体项目开支主要用于重大传染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疗卫生能力提升等专项资金以及公立医院发展、云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省一院呼吸区域医疗中心、省肿瘤医院癌症中心、省妇幼院妇女儿童医院等重点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05786241.0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7.40%。与上年相比增加390717558.26元,增长11.44%,主要原因分析:一是2021年列入财政应返还额度的省传染病医院重大传染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及省疾控中心、省肿瘤医院、省阜外医院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本年度形成支出;二是2022年云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项目支出增加;三是因人员增长、正常工资变动等原因导致基本支出拨款支出较上年有所增长。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089118.3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4%。主要用于本部门招商引资、食品安全标准及风险监测管理、基层人才对口培养、人才发展专项等方面的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93972624.6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7%。主要用于本部门卫生健康行业基础研究计划、科技创新基地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重大科技、科技入滇等方面的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7446780.0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1%。主要用于本部门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抚恤金等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3609770316.4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4.85%。主要用于保障本部门正常运转、公立医院发展、公共卫生、中医药及其他卫生健康等方面的项目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2253192.6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6%。主要用于上海援滇项目对我省对口帮扶方面的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26833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1%。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8985879.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6%。主要用于本部门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5754100元,支出决算为2964696.7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182769.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6.16%;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756037.74元,占总支出决算的92.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89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87%,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2589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5754100元,支出决算为2964696.7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5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182769.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21%;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756037.7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3.2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89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3%。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省疾控中心等单位公务用车频次减少,部门所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有所减少;委机关等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1232353.41元,下降29.3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182769.00元,增长1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减少1100000.00元,下降10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301833.41元,下降9.8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3289.00元,下降33.92%。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未产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务用车过路费、燃油费等支出减少;委机关等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参加其他部门团组),累计2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委机关、省疾控中心按工作要求各派出1名人员参加云南省COP15代表团,提供疫情防控保障服务。

2.购置车辆0辆。本年未产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19辆。主要用于医疗救护、工作调研督导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6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云南调研督导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未产生有关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57686.47元,减少909879.88元,下降9.61%,主要原因分析:受疫情影响,差旅费等公用经费支出减少;委机关等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相关规定,严格控制运行经费,有关支出较上年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委机关及2个参公管理单位基本运行所需的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34,268,187,321.94元,其中,流动资产10,461,806,323.05元,固定资产20,576,771,231.93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9,407,710,754.68元、固定资产净值11,169,060,477.25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121,338,302.94元,在建工程1,987,440,985.89元,无形资产1,062,398,860.48元(无形资产累计折旧268,488,822.35元、无形资产净值793,910,038.13元),其他资产58,431,617.65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597,596,143.96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036,712,412.85元。处置房屋建筑物2,195.77平方米,账面原值755,000.00元;处置车辆27辆,账面原值9,141,502.60元;报废报损资产9132项,账面原值170,755,153.1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445,047.66元;出租房屋6,428.55平方米,账面原值31,321,991.5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6,826,739.1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63849567.53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69099530.21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19455142.24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5294895.08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33529582.03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7.25%。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二、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主要包括本级财力、专项收入、执法办案补助、收费成本补偿、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和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四、基本支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一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工作经费、业务费、死亡一次性抚恤等。

五、项目支出: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如基本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开支。

 

附件:1.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2.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3.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2022年度国有资产使用情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