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      |    无障碍浏览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2-11 19:41       浏览次数: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2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委所属事业单位调整及更名的通知》(云卫党组发〔2019〕27号),云南省卫生厅卫生监督局更名为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主要职责:开展医疗卫生、公共卫生监督和“双随机”检查工作;承担业务指导、业务培训、层级稽查和综合监督信息化建设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心内设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工会办公室、人事教育处、财务处、法制稽查处、信息宣传处、许可受理处、食品安全标准卫生监督处、学校与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处、计划生育监督处、职业与放射卫生监督处、医疗机构监督处、传染病防治监督处等16个处室(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监督各项工作任务。

2.指导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国家卫生监督随机抽查工作,完成省级卫生监督抽查任务,做好全省带教、督导工作

3.认真履行各项卫生监督职能,不断规范执法工作。开展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血液安全、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机构日常监督检查,加强涉水产品及生产企业、消毒产品及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检查。

4.积极开展卫生健康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及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开展群众来信、来访和投诉举报受理工作。

5.协助卫生行政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协助做好行政审批工作。

6.持续发力,做好以卫生监督骨干培养为抓手的综合监督能力提升工程。

7.助力扶贫,积极按要求完成脱贫攻坚督导等相关工作。

8.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敢于担当的工作风尚。

9.完成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中心、省卫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74人。在职实有6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6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6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835.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835.30万元,政府性基金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较上年增加137.9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实有人员比2021年增加5人,基本经费增加139.26万元;二是项目经费与上年对比增加79.83万元;三是上年结转资金与上年对比减少81.1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835.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824.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1.3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824.0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137.9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在职实有人员比2021年增加5人,基本经费增加139.26万元;二是项目经费与上年对比增加79.83万元;三是上年结转资金与上年对比减少81.1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835.3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824.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39.26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实有人员比2021年增加5人,基本经费增加139.26万元;项目支出433.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9.8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增加对全省水质在线监督检测项目运维费的投入而增加项目经费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1.9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公用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2.1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1.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卫生监督机构1,483.3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机构运转公用经费支出及卫生健康综合监督等项目的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68.93万元,主要用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44.4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15万元,主要用于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88.0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与中央配套事项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不涉及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与中央配套事项,不涉及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不涉及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不涉及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不涉及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不涉及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2个,采购预算总额64.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4.8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2万元,较上年减少6.68万元,下降67.47%,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增长0.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8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下降0.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8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42万元,较上年减少6.68万元,下降73.4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2万元,较上年减少6.68万元,下降73.41%。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原因: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省监督中心重点项目是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专项,该项目预算绩效指标内容如下:

数量指标:培训参加人次达到70人次以上;

数量指标:对州市监督机构监督工作进行分条线督导、稽查次数达到37次以上;

数量指标: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日活动次数达到3次以上;

数量指标:采购任务执行率达到80%以上;

质量指标:省管医院传染病防治监督覆盖率达到100%;

质量指标:卫生健康监督信息平台安全运行率达到99%以上;

质量指标:服务机构督查覆盖率达到100%;

质量指标:云南省医疗机构放射诊疗依法执业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初验偏差率在20%以下;

可持续影响指标:问题整改落实率达到90%以上;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参训人员满意度达到80%以上。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基本支出预算:是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3. 项目支出预算:是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4. 日常公用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单位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69.1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6.0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实有人员比2021年增加5人,公用经费定额指标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部门资产总额452.5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1.62万元,固定资产121.3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49.6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0.1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39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33项,账面原值19.14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3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下载:
云南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2022年度预算公开报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