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      |    无障碍浏览

对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3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9-19 11:20       浏览次数:

A

公开

 

对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3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支持丽江开展纳西族东巴医药古籍文献 100 卷翻译整理工作的建议》(第 637 号)交我委协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委以项目形式支持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组织开展包括纳西东巴医药在内的民族民间医药传统知识收集整理和研究工作。云南中医药大学与丽江古城区人民医院(丽江市民族医药协会依托单位)合作,推进丽江市中医药传统知识收集整理项目。省中医中药研究院与丽江纳西东巴文化研究院、民族医药协会开展“民族医药特色诊疗技术整理及推广应用”合作,搜集了纳西尿诊、杨氏胃友方、纳西东巴医药经拓本等一系统具有鲜明纳西医药特色的诊疗方法及处方,采访了数十名纳西族民族民间医药工作者,正在拍摄纳西医药宣传片,全方位展示纳西东巴医药文化。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支持推进纳西东巴医药知识的收集整理及研究工作,指导和配合丽江市有关单位推进纳西东巴医药古籍文献的收集、整理和翻译工作。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