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      |    无障碍浏览

对政协云南省第十二届四次会议 第55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3 15:39       浏览次数:


叶建州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云南省级中医医院及云南省民族医院的提案》(第120400558号),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设省级中医医院新院区的同时新建云南省民族医院问题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云发2020〕18号)明确指出,依托云南省中医医院建设省民族医医院。目前,云南省中医医院新院区(云南省民族医医院)建设项目已纳入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培优工程,并列入“十四五”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大项目库

我委正在督促省中医医院加快落实项目建设用地,争取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二、关于加强云南省中医医院建设的问题

“十三五”期间,我省积极争取中医预算内资金1亿元,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0.3亿元,支持云南省中医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建设;先后投入经费约4000,支持医院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国家和省的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国家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协同协作试点、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等项目建设,以及中医药人才培养、医疗机构制剂研发等工作。

2021年,已投入资金约3700,支持云南省中医医院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和紧急医学救援基地建设、省级中医临床医学中心、省级区域中医(专科)中心建设,推动提升云南省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和资金支持,加快推进省中医医院建设。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卫生健康和中医药事业发展。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