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
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
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
三个工作法
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五个更加
五个表率

下决心从“文山会海”中走出来,留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留出更多的时间研究具体问题、解决问题。

讲方法,就是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

讲效率,就是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

讲质量,就是要把工作做到最好,不仅要速度,更要实现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

坚持“一把手”作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努力争当先锋,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

2021年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宁在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王宁强调,实现美好蓝图,最终要靠抓落实。要讲究方法抓落实,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让每项工作都能够实起来落下去。

项目工作法,就是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每项工作都把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怎样考核等,清清楚楚列出来,明确下去、抓好落实。

一线工作法,就是把办公室搬到项目建设的一线,搬到招商引资的一线,搬到乡村振兴的一线,多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不要总是坐在办公室里、坐在会议会场上。

典型引路法,就是多开现场会、观摩会、推进会等,让做得好的地方、单位、企业现身说法,让参会者现场看、现场悟、现场学。

提高站位,就是不能满足于一般化,必须坚持高起点、好结果,为全国探索路子、积累经验,既为一域争光,也为全局添彩。

解放思想,就是要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固有模式,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发展思路的转变。

改革创新,就是要鼓励先行先试,凡是有利于加快发展、破解难题,就大胆地试、大胆地改,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2022年1月27日至28日,省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滇池沿岸违规违建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王予波指出,要用好会议成果,落实“五个表率”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抓好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政治建设要更加坚强有力,深刻认识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理论武装要更加全面过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习导向、结合导向、力行导向、落实导向,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担当尽责要更加本领高强,准确把握大局大势,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全力以赴防风险、补短板、争先进。为民服务要更加用情用力,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我革命要更加深入推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勇于自我革命的战士,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1年10月21日,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发扬“滴水穿石”精神,讲究工作质量和效率,大力倡导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在勤政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做一切工作都要以人民为中心,一心为基层、一心为百姓,把事情做到人民满意。要在善于团结协作上作表率,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云南的事情办好。要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惩治腐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