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普洱市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 创新思变闯出发展新路子
来源:云南省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7-17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2日至14日,省委书记王宁到普洱市西盟、孟连、澜沧等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紧紧围绕群众增收,主动思变谋变、改革创新,让各族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

7月12日,王宁一行来到西盟县勐梭镇秧洛村博航十组了解农民增收情况。

促进农民特别是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王宁始终牵挂的重大问题。在西盟县勐梭镇博航十组,王宁与基层干部一起深入探讨特色农林产品发展思路办法,强调在工业基础相对薄弱的脱贫摘帽县,要把农民增收放在首位,不脱离实际、不好高骛远,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和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拉长特色农业、林业的长板,依靠农村一二三产业高水平融合发展,带给农民更多收入,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7月12日,王宁一行来到西盟县勐梭龙潭调研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情况。

在西盟县勐梭龙潭调研生态保护和旅游发展时,王宁指出,乡村旅游是云南大有可为的优势产业,要加强策划设计和宣传营销,进行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和服务创优,拓宽农民增收、农村现代化的路径。

7月13日,王宁一行来到孟连县娜允镇芒街村调研牛油果产业发展情况。

孟连县娜允镇芒街村牛油果基地里一颗颗果实挂满枝头,孕育着农民增收的新希望。当地采取“334”利益分配机制,牛油果的销售利润,以苗木和技术入股的企业占30%,以土地入股的农户占30%,县属国企管理公司以及合作社、村集体占40%。王宁对此充分肯定,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学习孟连的思路和做法,既要发展高端高品质特色农产品,又要创新联农带农机制,让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

王宁在澜沧县调研古茶林保护和茶产业发展、沪滇人力资源协作、“组团式”教育帮扶等,要求进一步做响品牌,提高茶产业附加值和茶农收益;创新劳动力资源开发协作模式,促进劳动力转移及就地就近就业;优化政策措施,大力推行教育“组团式”帮扶,带动当地教师队伍能力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水平全面提升。

王宁在调研中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委书记、县长,是各地发展的“领头羊”。要善于抓点带面,把点上经验总结提升、全面推广;要勇于比学赶超,向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受表扬的10位县委书记学习取经;要坚持眼睛向外找差距,不怕有差距,就怕看不到差距,不想办法来缩短差距;要时刻思变求变,不依赖“老套路”、“老办法”,不轻易说“做不了”、“差不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带领干部群众拼搏奋斗,闯出边疆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的新路子。

邱江、王显刚参加调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