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5 17:3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会议,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安全生产重大事故教训,以推动医疗卫生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系统部署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基础能力提升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让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充分认识了事故之害、生命之贵、安全之重,必须树牢安全生产工作理念,从内心深处、思想源头深刻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千万不可麻木、千万不可侥幸、千万不可马虎、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典型案例为教训,把握安全生产规律的认识,以前期督导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和隐患风险为依据,认真分析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形势,聚焦医疗卫生机构重点部位,紧盯消防、危化品、燃气、后勤、特种设备、医疗等领域,系统开展隐患问题集中攻坚,集中治理安全责任不实、制度执行不严、安全环境不优、安全设备运行不灵的问题,同步持续加大民营医疗机构打非治违力度,推动行业领域隐患整治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医疗卫生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加快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持续细化安全生产层级责任和任务清单,明晰重大安全隐患事故判定标准,按时限和步骤要求完成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清零”。要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动落实“人防、技防、工程防、管理防”。要实施全员安全生产应急演训,提升应急处突和科学自救能力,同步统筹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保障和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全系统安全生产防线。

委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委所属和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州(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和所属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