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远市向新生儿家庭增送百万礼包
来源:中新网云南       发布时间:2024-03-03 17:14       浏览次数: 【字体:

正月初一零点刚过,新年钟声敲响,伴随热闹欢腾的爆竹声,云南省开远市人民医院妇产医院产室里传来一声嘹亮的啼哭,开远市龙年的首个宝宝“龙”诞生。

“在大年初一喜获健康可爱的龙宝宝,全家上下都特别高兴,欣喜之余,没想到还收到由开远市委、市政府送来的大礼包,希望这份承载祝福的好礼伴随宝贝茁壮成长……”来自开远市羊街乡期不底村的宝爸李易澄开心地说道。

在甲辰龙年,开远市委、市政府创新开展“金龙送福娃,开心到永远”百万惠民大礼包项目活动,活动围绕新生儿家庭开展多形式的免费医疗服务项目及消费补贴福利,进一步帮助新生儿家庭减轻生育养育负担。活动向2024年2月10日00:00(龙年正月初一)—2025年1月28日24:00在开远市内各医疗机构住院活产分娩的新生儿家庭,发放分娩大礼包,含有医疗机构为产妇提供的新生儿抚触、游泳,产后腹直肌康复、产妇足浴等项目,为产妇家属提供的“孝亲敬老”按摩服务,工信部门还联合众多商家为产妇提供了消费礼券服务。

此外,礼包中还有“惊喜礼包”,由开远市人民医院在今年正月初一至十五组织开展抽奖活动,每日抽取1个幸运家庭,免费享受为期28天(价值22700元)的产后延伸服务(坐月子),服务包括宝妈产后康复、新生儿照护、育婴知识课程以及营养均衡的月子餐。

活动不限户籍,只要是农历龙年在开远市各医疗机构住院活产分娩的新生儿家庭都能优享龙年分娩大礼包。

“获得这个惊喜大奖太开心了,没想到我们外地人来到开远生产,还能享受到和开远人一样同等的待遇,住院花费除去医保报销部分后,已经很实惠,再加上中了大奖,节省了一笔在月子中心(坐月子)的费用,为我们小家庭减轻了经济压力,我们感到这个幸福来得太突然。”来自红河州弥勒市中奖(惊喜礼包)家庭的宝爸杨建军兴奋地说。他家抽中第10个幸运大奖,可以享受开远市人民医院月子中心提供的为期28天的月子“惊喜礼包”套餐。

没有抽到“惊喜礼包”的家庭,依然可以享受到市内医疗机构以及市工信部门联合零售、餐饮、住宿等商家为新生儿家庭提供的“百万消费大礼包”服务,共计6类13项价值2000元的项目。

活动自2024年2月10日00:00正式开始,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截至2月28日16:00,已有166个新生儿家庭享受到大礼包,其中111个家庭参与人民医院月子中心惊喜大礼包抽奖活动,13个幸运家庭抽中并享受28天的免费产后延伸服务(坐月子)。

白国强 黄冉 叶利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