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4-04-16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在省卫生健康委设主会场,各州(市)卫生健康委和省地病所、省寄防所设分会场。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安排2024年卫生健康科教工作重点任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梦煌作卫生健康科教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全省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医学教育、生物安全等工作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取得新的进展,社会组织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在卫生健康领域,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就是科教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对标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到云南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全过程,按照2024年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全国卫生健康科教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完善医学卫生人才培养体系,强化沪滇合作和社会组织管理,切实增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保障。

昆明市、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普洱市人民医院等4家单位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委相关处室局、委所属和联系有关单位、有关卫生行业社会组织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昆明海关,中科院昆明动物所,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大理大学附属医院、省地病所、省寄防所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