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局、省卫生健康委召开现场会安排布置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省疾控局       发布时间:2024-04-16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11日,云南省疾控局、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共同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召开全省边境地区登革热、疟疾和新冠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现场会,安排布置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上,省寄防所专家作疫情形势分析研判,部分州(市)和县(市)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景洪市登革热防控工作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宋志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疫情形势,调度工作情况,明确防控工作重点,未雨绸缪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实现不发生登革热规模性疫情的目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要抓住登革热防控的关键时期,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将新冠疫情防控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等一系列好的做法、经验和工作机制应用到登革热疫情防控中,持续抓好环境整治、监测预警、疫情处置、医疗救治、健康宣教、舆情引导等方面工作。同时,要坚持多病共防,统筹做好疟疾、新冠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会议邀请了省文化和旅游厅、昆明海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昆明和8个边境州(市)以及有关县(市)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和疾控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