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局到云南学习调研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
来源:省疾控局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至1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汤梅一行8人调研组到我省学习调研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有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与省疾控局,普洱市疾控局、卫生健康委,西双版纳州疾控局、卫生健康委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普洱市疾控中心、普洱市紧急救援中心、普洱市传染病院等单位。

汤梅认为此次云南之行很有收获,云南积极践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在澜湄国家传染病防控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新疆将学习借鉴云南工作经验,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疾控局局长宋志忠表示,新疆与云南都是边疆省份,都面临较为复杂严峻的传染病跨境传播形势,希望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进一步做好跨境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