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全国中医药法治监督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来源:中医医疗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4-01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2024年全国中医药法治监督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新时代中医药法治监督工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中医药法律法规体系更加健全,持续提升中医药行业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扎实做好中医药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医药监督执法体制机制和能力建设,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到会并致辞。他指出,近年来云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精准指导下,深入挖掘民族医药特色,不断释放中医药潜力,强化保障要素供给,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护航中医药事业发展,形成了中医药文化、产业、事业全面发力、多头并进的生动格局。云南省在会上作了题为“坚持立法优先,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的交流发言。

会议对云南重视中医药立法,率先在全国颁布了第一部地方性中医药法规,坚持立法、普法、执法齐头并进,为中医药传承创新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下一步,云南将紧盯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深化法治保障上不遗余力、在提升监督质效上久久为功、在健全工作机制上精准发力,努力推动中医药法治监督工作提质效、上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