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卫生健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大会召开
来源: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4-03-26 18:31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2日,云南省卫生健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勇勤,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陈万才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省卫生健康委法规处处长罗艳文主持。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处副处长邹学坤宣读了标委会的批复文件并为标委会授牌,与会领导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省疾控中心主任、标委会主任委员丁文飞作表态发言。

 

 

 

李勇勤在致辞中指出,标准是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云南省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希望标委会能够强化标准战略引领作用,依托专家资源,发挥平台功能,加强体系建设,结合云南实际,制定具有地方特色的卫生健康标准,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万才对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标委会能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卫生健康标准化工作发展。

成立大会结束后,中国疾控中心卫生标准处处长雷苏文为参会人员开展题为《不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旁观者——浅谈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化之顶层设计》的专题培训。同日,标委会召开了第一届委员大会,审议了标委会章程、工作细则、卫生健康领域标准体系框架等内容。

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局、省疾控中心、省地方病防治所、省寄生虫病防治所以及16个州(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标委会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