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调研玉溪市卫生健康工作
来源: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4-03-09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6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一行到玉溪市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玉溪市中山医院建设进展,到广龙村卫生室、龙街卫生院了解基层能力提升工作情况。对江川区人民医院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一系列举措及医院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玉溪市中医医院、玉溪市人民医院,调研组深入影像中心、临床科室,与医务人员进行交流。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玉溪市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进展情况,共同分析了玉溪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姜旭同志指出,玉溪市要转变工作方式,主动谋变,主动思变,强化政策学习,在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上突出示范性、引领性;在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中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分析、找准问题、突出重点,抓好各项绩效考核指标的提升。要上下一心、统筹协同推进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与示范项目实施。

 

姜旭同志强调,基层服务能力提升是解决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要着重做好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乡村医生素质提升工作,要落实乡村医生相关经费的兑现拨付,保障乡村医生待遇。要准确把握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要求,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紧盯医药全链条治理,强化医院内审工作。同时,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医疗机构运行安全稳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