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4-03-01 09:4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7日,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琼对2024年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勇勤主持会议并通报省级卫生健康系统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会议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姜旭指出,2023年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

姜旭强调,2024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突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和公立医院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突出队伍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突出党员管理,着力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突出服务发展,全面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突出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突出责任落实,推动形成抓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合力。

夏琼要求,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带入职责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发展、反腐、惠民三位一体、相辅相成的辩证统一关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与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要在云南政治生态出清向好的重大变革中,客观判断省级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聚焦聚力在清廉云南建设行动中的职责定位和履职目标,项目化管理、责任制推进、清单式落实,为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委领导,委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委所属和联系有关单位党政纪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