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推动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纵深推进
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4-02-29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至27日,省卫生健康委分别召开卫生健康科研经费、医教协同定向培养医学类研究生项目和继续医学教育等三个座谈会,为2024年全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纵深推进开篇布局、系统谋划,掀起科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年“头脑风暴”。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何梦煌出席会议,委科教处处长李克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结合职能职责和我省卫生健康科教工作实际情况、存在问题、今年工作等踊跃发言,充分发表意见建议,深入进行交流探讨,积极为科教工作出谋划策。

会议强调,科教工作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科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管理,创新机制,发挥好支撑保障作用。要强化科研人才和平台建设,积极争取纵向、横向研发经费,健全完善激励机制,激发科技人员更好地完成科研任务,切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科研工作管理水平。要积极向省教育厅争取研究生定向培养招录政策和计划指标,多方联动,着力化解项目实施的梗阻问题,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促进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要认真开展继续医学教育自查自纠工作,落实国家压减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要求,执行好保留项目,充分发挥继续医学教育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和昆明市、官渡区有关负责同志,7家“争先进位”医院和省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科教及财务部门负责人、项目专家,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大理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省级有关医疗卫生机构和社会组织负责继续医学教育的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