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提升磨憨医疗服务能力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行政审批处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3年磨憨国际口岸城市建设发展工作要求,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磨憨口岸群众关心关注的就医问题,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为契机,持续优化磨憨口岸营商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制定《快速提升磨憨镇整体医疗服务能力“百日攻坚”工作方案》,成立分管领导任组长的磨憨中心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百日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磨憨口岸的医疗卫生工作,促进磨憨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提升口岸医疗服务能力。5月12日,市延安医院正式托管磨憨镇中心卫生院,聚焦管理水平、临床专业技能和医技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培养和业务用房改造等工作,通过对口帮扶、进修学习、资金扶持等措施,确保2023年8月前,磨憨卫生院能提供助产分娩、终止妊娠、儿童诊治和毒蛇、蚊虫叮咬导致的过敏性休克等专业医疗技术和服务,更好的满足当地群众就医需求。

加强信息化建设。为使市级优质医疗资源覆盖磨憨群众,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进磨憨镇中心卫生院信息化建设,打通软硬件渠道。通过信息系统改造,目前市延安医院可查看磨憨卫生院就诊患者的检验检查结果,对疑难病例可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等进行多学科会诊,让磨憨居民“看好病”。

下一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将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指导磨憨卫生院以科研促项目创新、以教学促人才储备,携手打造全面托管新模式,让磨憨居民共享全面托管带来的新变化和新红利,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医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