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能瘦脸吗?
来源:云南健康教育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3-05-23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误区:拔智齿与瘦脸有关联?

这是许多要去拔智齿的女性关心的问题,事实上,关于拔出智齿和瘦脸的说法只是一种误解。

1.什么是智齿?

智齿又叫第三磨牙,排列在牙槽骨的最末端,是口腔中最后一个萌出的恒牙。因为多数智齿都在17-25岁之间萌出,正值心智开始成熟的时期,有种象征着智慧到来的意思,故称“智齿”。智齿的位置从门牙牙缝开始,由一侧门牙向里数牙齿数目,如果有第八颗牙,它就是智齿。

2.拔智齿不能导致骨骼结构的改变

人脸,其实就是一张皮囊,真正影响脸型下部宽度的结构主要是下颌角和咬肌。咬肌是附着于上颌骨颧突、颧骨弓和下颌角上的肌肉。如果一个人的下颌角肥大,且咬肌发达,就会显得脸型很宽。

不过也有人认为:拔智齿瘦脸是因为智齿长歪了,顶在颊侧,造成下颌角肥大。这样的说法实属想当然。长歪的智齿,医学上称为阻生智齿。大多数阻生智齿要么完全埋伏在颌骨里,要靠X线才能发现,要么小荷才露尖尖角,只冒出一点小牙尖。拔除这类智齿,周围的软、硬组织基本没啥变化,对瘦脸不会有丝毫作用。

另外,医学上并没有发现长歪的智齿能够使下颌角肥大,除非是发生囊肿,使颌骨膨大起来,但这时的首要问题就不是瘦脸,而是要治病救人。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