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报头版|主题教育:云南等省(区)卫健委解决问题下功夫见实效
来源:中国人口报       发布时间:2023-05-10 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各地卫生健康系统动员全系统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强调,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聚焦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深入一线进行专项调研,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巩固深化清廉机关、清廉医院建设成果。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落实,建立民生项目清单,完善解决看病就医、防病治病问题的制度机制。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强调,持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吉林全面振兴提供健康保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领导领题调研开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认真研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紧盯制约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精准攻坚克难,研究解决对策。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