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地开展第21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19:3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云南多地围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的主题开展宣传周活动。

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的职业病防治宣传周活动上,有14家红河州健康企业被授牌。当天,开远市人民医院职业健康体检专家向企业员工讲解职业病防治知识、职业病诊断流程等知识,并为前来咨询的员工提供免费血压测量、血糖监测、答疑解惑等服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

在保山市,隆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多个单位举办保山产业园区职业病防治进企业培训宣传活动,向企业职工普及职业病防治健康知识。产业园区辖区66家用人单位参加了培训,现场发放宣传画200余张、宣传折页2000余份。

活动现场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当地卫生健康部门以宣传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为主要内容,向群众普及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落实用人单位、政府有关部门和劳动者的责任。

在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的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上,工作人员向过路群众发放了25类健康知识宣传折页、手册3000余份。

通讯员 李殷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