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地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来源: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19: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营造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近日,云南多地开展了以“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曲靖市麒麟区疾控中心联合市疾控中心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儿童预防接种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知识,重点宣传脊灰疫苗强化免疫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肿瘤防治、地方病防治、营养与健康、疟疾防治等健康知识,让更多人了解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活动现场

在宣威市,全市常规预防接种门诊利用赶集日等人群比较密集的时段,采取悬挂宣传布标或电子显示屏、制作展板、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设置现场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宣传。同时,宣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西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儿童福利院为特殊儿童进行疫苗接种,对护理人员进行疾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对疫苗相关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激励全民支持疫苗接种、保障儿童健康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临沧市镇康县,镇康县卫生健康局联合镇康县疾控中心、镇康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在南伞河畔公园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其间,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向群众宣传普及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疫苗的种类、接种禁忌症及疫苗的安全性等预防接种知识,使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国家在预防接种工作方面的政策、方针,以及实施国家免疫规划预防疾病和儿童保护健康的重要性,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免疫规划知识的知晓率。

通讯员 李殷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