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
来源:办公室、疾控局       发布时间:2023-05-22 22:4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省政府副省长杨洋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杨洋强调,组建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疾控体系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是重塑权威高效疾病预防控制机制、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云南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云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认识疾控体系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统筹谋划、加快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我省疾控体系改革任务。

杨洋要求,省卫生健康委要把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内容,强化统筹协调,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我省疾控体系改革方案和省疾控局“三定方案”,切实加强对各地机构改革的指导,稳妥有序推动疾控体系改革任务,奋力推进全省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李朝文,省政府副秘书长陶忠,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姜旭等出席仪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