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财务基层食品外事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对外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3-05-13 13:2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财务基层卫生食品外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面落实省两会、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及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基层卫生、食品安全和外事专项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目前存在的短板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见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财务、基层卫生、食品安全和外事部门的干部职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勇于担当、辛勤付出,努力奋斗,深化推进医改经济政策,扎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持续巩固食品安全监测成果,不断拓展对外交流合作平台,有效衔接巩固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成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成效显著。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分析,发扬守正创新意识真抓实干,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努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动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持续强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我省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会上,玉溪市卫生健康委、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阜外医院、曲靖市卫生健康委、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弥勒市卫生健康局、昆明市卫生健康委、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就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作分析。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所属和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各州(市)、县(市、区)卫生健康委(局)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省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