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2023年住培结业考核考官和考务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3-04-25 11:4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为认真做好202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考核组织和管理工作,确保结业考核工作顺利进行,省卫生健康委在昆明市召开2023年住培和助理全科医生培训结业临床实践能力考核主考官暨考核基地考务培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白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白松在讲话中充分阐释了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住院医师的出口质量关乎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结业考核既是培训实施的“指挥棒”,也是检验培训质量的“试金石”,必须以对事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抓好结业考核工作,确保考核质量。白松副主任要求考区管理机构要明确和细化各项工作责任,进一步优化考核流程、完善考务管理、及时沟通协调,以周密的组织、充分的准备、有力的措施,积极主动防范考试风险,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实施;考点要落实主体责任、各考点主考官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参加考试的工作人员和考官要落实直接责任人责任。

培训会议对各考点主考官、考官、住培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省卫生健康人才中心负责同志,各考核基地分管领导、临床实践能力考核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培训会议,科教处负责人主持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