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业务主管行业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3-04-21 10:3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7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业务主管行业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听取行业社会组织和委机关责任处室局换届工作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扎实做好省纪委省监委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并对论坛活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社会组织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严格按照省民政厅有关要求和《章程》规定,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难点堵点,扎实推进换届工作。二是强化沟通协调。积极对接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和相关会员单位,依据省卫生健康委《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审批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做好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企业兼职审批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换届材料报备、审核、审批和领导干部兼职审批。三是做好清理整治。按照《云南省节庆论坛展会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论坛活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论坛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按时报送整治情况,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四是抓实社会组织发展。进一步理顺行业社会组织工作,强化内部管理,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建议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推动协(学)会发展步入良性规范轨道,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