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到云南调研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监测评估工作
来源:食品处       发布时间:2023-04-20 17:24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8日至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等一行8人,到我省开展食品安全标准与风险监测评估及营养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省疾控中心、云南西草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省监督中心、省一院、昆医大附一院、昆医大附二院、云大附属医院,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市延安医院、市卫生监督局开展交流座谈,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食品安全和营养工作情况、天麻等食药物质试点情况,并进行交流和探讨。

刘金峰充分肯定了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2022年营养指导员培训及考试人数全国第一、绘制129个县野生菌中毒“高中低3级风险地图”、8个人口较少民族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救治医防融合、地方特色食品开发及食药物质推动产业发展等5项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同时指出,云南省要认真梳理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隐患,加强医防融合做好野生菌等食物中毒救治经验的总结;打造营养人才队伍,加强食药物质开发、食养指南运用,促进人群营养健康。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见昆,昆明市副市长杨蔚玲,委食品处主要负责人,省一院、昆医大附一院、昆医大附二院、省疾控中心、省监督中心、云大附属医院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市延安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监督执法局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