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团队赴滇开展工作调研和疾病筛查诊治活动
来源:科教处       发布时间:2023-03-28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至25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组织上海市静安区、长宁区、徐汇区、虹口区等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人和17家三甲医院的27名医疗专家一行共33人赴我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展义诊、带教查房、健康讲座和座谈等活动,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白松和科教处负责人,文山州、红河州政府分管卫生工作的领导及州、县(市)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同志分段参加相关活动。

 

 

上海医疗专家团队在文山州、红河州开展4场义诊,包括心血管、急诊、眼、肿瘤、耳鼻喉、小儿神经内等10多个专业领域,诊疗患者达1000多人,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在文山州人民医院、麻栗坡县人民医院、红河州人民医院、绿春县人民医院、元阳县人民医院、元阳县民族医院、弥勒市竹园中心卫生院等7家医疗机构开展带教查房期间,专家团队还与当地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交流,并建立了长期工作联系;上海公卫领域专家深入当地学校为同学们讲授“如何保护我们的眼睛、如何预防消化道传染病”等课程,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领导、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行政部门负责人还与各州、县(市)所在地区相关领导和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及专业人员就如何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也给上海专家留下深刻印象,华山医院副主任医师赵桂宪有感而发,专门撰写《云南巡回医疗一行之感悟》一文,引发网友共鸣。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