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优化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政府采购业务视频培训会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政府采购的管理水平,优化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3月3日,省卫生健康委举办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政府采购业务视频培训会议,会议邀请了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李艺、政府采购工作专职律师李锐对政府采购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全省卫生健康系统277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学习讲解,对采购人履行主体责任中预算申报、法律适用、信息公开、采购文件编制、专家论证、合同签订、合同验收、绩效评价、档案管理等内容进行解析,对政府采购中14个重点环节进行解读;结合案例讲解了政府采购工作中法律法规适用需要注意的问题、常见问题处置、投诉质疑应对等政府采购操作实务,对持续加强政府采购法规和政策的学习运用、切实防范政府采购风险、进一步优化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提出有关法律建议。

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了采购人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政府采购管理的法治意识和实操水平,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严谨、业务精湛的政府采购专职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