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2023年第1次委主任办公会、第2次党组会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20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杨洋,委党组书记姜旭分别主持召开省卫生健康委第1次委主任办公会议、第2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照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步走战略安排,提出了“3815”战略发展目标。2023年省两会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紧扣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谋划细化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深刻认识省两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系统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面激发和充分凝聚起全省卫生健康领域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务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深入思考如何确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与全省经济社会同步实现三年上台阶、八年大发展、十五年大跨越?如何在云南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卫生健康力量?要坚持站位全省大局,科学谋划好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未来发展蓝图,以“不干则已、干则必成”的决心,更好地担当起健康云南建设重任。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省两会确定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项目承接,逐一细化分解,形成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确保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要统筹春节看望慰问老干部、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活动,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温暖。要抓紧筹备召开2023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进一步传达落实好省两会精神。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云南省精神卫生“十四五”发展规划、省级示范托育机构评审结论等有关工作。

委领导出席会议,委二级巡视员、委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