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医政医管局       发布时间:2023-05-12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省护理工作者:

值此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云南省卫生健康委谨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向全省奋战在卫生健康战线上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护理工作是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士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医疗卫生战线的重要力量,在保护生命、防病治病、减轻病痛、增进健康,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我省医疗卫生系统的中坚力量,全省18万护士恪尽职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无论是在医院日常繁杂的护理工作中,还是在重大自然灾害、疾病流行和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都有你们奋战的身影。不论寒暑和昼夜,你们都能纷纷挺身而出,尽显白衣战士的无畏和勇敢。在过去的岁月,大家共克时艰、勠力同心、夜以继日工作,广大护理工作者在医疗救治第一线展开了感天动地的生命大救援,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谱写了众多感人故事。

今年护士节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广大护理工作者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秉承和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积极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让护理工作更加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和服务群众的本领。要赓续榜样精神,凝聚仁爱之心,汇集实干之力,全面推进护理事业更上新台阶,为建设健康云南谱写新篇章,共创新辉煌!

衷心祝愿全省护士同事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12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