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吹响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集结号
来源: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3-02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昆明市召开全市推进健康县城建设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健康县城建设的部署要求,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对照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新版国家卫生城镇标准、健康云南行动等要求,以“绿城市、治污染、除四害、食安心、勤锻炼、管慢病、家健康”7个方面的工作为抓手,全面推进健康县城建设。

到2024年,确保14个县(市、区)顺利通过复审并获得国家命名,14个县(市、)省级健康县城全达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城市卫生薄弱环节和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卫生健康问题,发扬“克难攻坚、担当有为、专项整治、齐心协同”的实干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持续、常态、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擦亮“国卫”这块金字招牌,讲好昆明故事,传播昆明声音,整体推进昆明爱国卫生和健康县城建设,确保2022—2024复审周期内昆明市国卫复审能够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持续推动健康县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有机结合,与各项工作任务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要扛牢主体责任,继续坚持“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有效方式,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强力度推动任务落实,全力打好健康县城建设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这场阵地战、攻坚战。要持续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成果,立足根本上解决“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问题,真正筑牢公共卫生健康安全防线。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