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2-07-23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721日,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玛琳在昆明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彭耀民,省医改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关于2021年以来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审议《云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参会单位对医改工作情况报告和《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研究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以来全省医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医改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广福建三明医改经验,协同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全省医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制定并完善村医务室医疗卫生设备配置标准,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要进一步推进医药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和属地监管责任。要充分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内高水平医院辐射带作用,加快推进心血管、呼吸、肿瘤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引导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加强城市医联体与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要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加快创新医学教育方式,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深化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深化医改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突出人民群众获得感,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认真抓好今年各项医改措施落地见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