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予波在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来源: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2-07-19 23:06       浏览次数: 【字体:

1658243093160076407.jpg

7月14日,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改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合力推动医改工作走深走实,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力以赴建设健康云南。

1658243128693063987.jpg

王予波指出,去年以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医改和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各地各部门要聚焦人民群众期盼,深入推广三明经验,持续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努力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要优化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统筹发挥好省、州(市)、县各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作用,构建更加高效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要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公益性原则,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拓展医疗服务模式,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提高医学技术创新能力。要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着力提供高质量、有效率、能负担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建设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要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能力,更好满足群众需求。要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好疾控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尊重和关爱医护人员,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要加强对医改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深化医改的实际成效更好保障人民健康。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孙灿出席。各州(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来源:云南日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