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人民无偿献血倡议书
来源:医政医管局       发布时间:2022-12-27 17:41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受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持续影响,加之天气转冷、居家隔离治疗人数增加等因素叠加,导致街头人流量锐减,献血者大幅减少,各地血液库存普遍紧张并陆续下降至警戒线,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和血液保障任务正面临最严峻的困难与挑战。

血液是临床医疗救治中不可替代的宝贵资源。各级医院等待救治的外伤、肿瘤、血液病和产妇大出血等患者亟需输血保障。在这艰难的时刻,我们在此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部队、社会团体和全省人民发出诚挚倡议,号召大家在未确诊新冠病毒感染前和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结果7天后,伸出您爱心的手臂,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由于部分新冠康复者的血浆含有高效价抗体,可以救治新冠危重症患者,如果您已康复,期待您积极参加恢复期血浆捐献,以实际行动挽救更多的生命。全省各州市血站将竭诚为广大献血者做好献血服务。

无偿献血需要你我共同参与。为爱逆行,为生命加油,请所有爱心人士及时与当地血站联系,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

2022年12月27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