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社会组织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2-10-28 15:4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26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委党组书记许勇刚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主任杨洋在瑞丽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交流发言,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琼作交流发言。其他委领导,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图片1.png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期待,是时代的呼唤和历史的选择。

图片2.png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捍卫者,坚定不移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护航者,坚定不移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坚定不移做“自我革命”的践行者,坚定不移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示范者。要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铸忠诚、担使命、控疫情、促发展、齐奋斗。

会议强调,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谋划提出工作的思路举措,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健康云南建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卫生健康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会议还就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