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举办全省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培训班
来源:中医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2-09-05 17: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落实好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贯彻全国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培训会议要求,推进做好全省中医药综合统计工作。8月29我委以视频形式组织开展了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线上培训班,组织专家对统计制度、统计指标、填报方式等进行解读和培训,并就今年的统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州市、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省、州市、县级中医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负责统计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4月,经国家统计局批准同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统计涵盖了中医医疗资源与服务、中医药科研、中医药教育人才、中药制造流通与进出口等数据,统计范围涵盖了各级各类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中医药科研机构、中药企业等。统计数据通过网络系统进行直报,部分数据通过与科技、教育、商务等部门共享获取。统计制度的建立,对于构建完善的中医药综合统计体系,及时准确实现中医药数据采集、汇总、分析、管理、共享,提高管理部门决策科学性、准确性和行业治理能力意义重大。

今年9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组织对2021年中医药工作情况进行统计上报。省卫生健康委将及时督促指导各州市、县(市、区)分层次做好中医药综合数据的统计和审核报送工作,按质按量完成国家的工作任务要求。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