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委主任办公会、党组会研究部署支援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4 07: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4月3日晚,省卫生健康委先后召开2022年第7次委主任办公会、第9次委党组(扩大)会议,研究支援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委主任杨洋、委党组书记许勇刚主持会议,各位委领导参加会议,委机关各处局、委所属和联系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2.png

会议研究审议了《云南省支援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组建由许勇刚书记带队的云南省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医疗队,从省级各医院、相关州市抽调1206人组成,成立综合协调、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四个工作组,并申请成立临时党委,第一批医疗队将于4月4日出发驰援上海。

杨洋主任首先对云南支援上海疫情防控医疗队各位成员表示崇高敬意,杨洋主任强调,医疗队要树牢大局意识,充分认识支援上海抗击疫情是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上海的事当做云南的事来办,集中优势资源,科学选派核酸检测人员、医疗救治人员、管理人员,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共同做好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坚决打好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全系统要统筹好支援上海和省内疫情防控“两场硬仗”,守牢云南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守好边境,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确保前线、后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

许勇刚书记强调,医疗队将充分认识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坚持在抗疫一线试炼初心、践行使命,坚决服从调度安排,坚决服从工作大局,在国家的统筹指导下,切实加强与上海市疫情防控机构的协调沟通、协同配合,结合上海疫情发展和资源储备,合理编派队伍,及时补充调整,同时将集中就核酸检测和诊疗规范、医疗管理等相关内容,认真组织技术培训,严格落实工作规范和标准要求,切实强化院感防控工作,做好医疗队人员防护各项工作,明确纪律和工作要求,以必胜信心、良好的精神状态、优良作风坚决完成支援上海疫情防控任务,不辜负全省人民重托。

会议还审议了支援上海市抗疫药品、提供捐赠等有关事项。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