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参加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培训班
来源: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6-16 17:2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9-10日,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2021年第一期医改经验交流培训班,云南等11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从事医改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约2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我省由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带队,省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省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及16个州(市)医改工作负责人一行20人参加了培训。

中央项目办(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监管中心)张本副主任主持开班式,福建卫生健康委黄昱副主任、三明市人民政府张元明副市长分别致欢迎辞,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王芳副司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王芳指出,世行贷款中国医疗卫生改革促进项目是我国卫生领域利用世行贷款实施的第12个项目,更是推动医改向纵深推进的一个重要项目。项目设计的初衷是在福建、安徽两省全面总结推广三明综合改革的做法经验。并对构建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以及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等医改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王芳强调了因地制宜推广三明经验的重要性,要求各地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以榜样的力量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并对培训班提出了认真学习、强化交流、及时汇报传达等具体要求。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张毓辉副主任、浙江省医院协会马伟杭会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付强副主任、山东省基层卫生协会魏仁敏副会长等专家,分别就医改政策与进展、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及政策效果评价、构建慢性病一体化诊疗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福建省和安徽省进行了典型案例交流分享。并安排到三明市医保中心、三明市第一医院和沙县区总医院等实地参观学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