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及有关成员单位参加全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
来源:政策研究和体制改革处       发布时间:2021-06-11 11: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6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现场会暨培训班,加大力度在全国推广三明医改经验,部署深化医改有关工作。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约246人参加会议和培训。我省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副主任彭耀民带队,省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等相关负责人一行9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主持,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致辞,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视频讲话,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保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发言,福建省介绍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情况、三明市介绍深化医改经验、江西省新余市介绍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情况。

会上,马晓伟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三明医改经验的核心要义,全面推动三明医改经验在各地落地见效。一是学习三明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医改、一抓到底,推动建立高效有力的医改领导体制和组织推进机制。二是推进“三医”联动改革真联真动。持续深化药品耗材降价、服务调价、医保支付、薪酬分配、医疗监管等综合改革。三是加快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四是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李斌强调要把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作为今年深化医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创造性地把三明经验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推广基地的平台作用,宣传医改政策、传授实践经验,推动三明经验在全国更大范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要站在新的起点上,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医改经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