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报会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社会组织党建办)       发布时间:2021-10-19 10:50       浏览次数: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1012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报会。委党组书记许勇刚,委主任杨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姜旭,省纪委省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夏琼出席会议并讲话12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情况,11家单位作书面汇报,分管委领导进行了点评。

许勇刚书记综合分析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强调会议的召开是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举措,是加强卫生健康系统管理、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深化党风行风治理和履行好行业职能职责的迫切需要。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充分认清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进一步见行见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组织建设进一步提质增效、正风肃纪进一步常态长效、日常监督进一步落细落实;三是紧紧扭住“牛鼻子”,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四责协同”形成合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

杨洋主任指出省级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作为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立足行业特点,坚持标本兼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一要深入总结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更加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想信念,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形象,更加坚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刻分析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盯紧“薄弱点”,找准“风险源”,找准找实面临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加以解决。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坚持“零容忍”,着力“清淤泥”,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更加坚决推进廉政建设,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四要突出主要领导责任落实,牵好“牛鼻子”,耕好“责任田”,自觉做到知责守责、担当尽责,带头规范权力运行,做到筑牢防线、不越红线。

姜旭副主任对分管医疗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入点评,指出各单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做了大量工作,党的建设得到加强。要求各单位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结合巡视“回头看”整改要求,持之以恒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精准查找自身廉政风险,健全防控制度,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进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满足好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驻委纪检监察组夏琼组长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委党政领导班子系统谋划、整体布局,把政治建设作为业务灵魂的高位认识和决心,是深入推进“阳光卫健”暨“清廉机关”“清廉医院”等“清廉单元”建设的实在举措,是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到“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的有益做法,要求各级纪检机构深化贯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共同构建系统向上向善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相关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局及直属单位党政纪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