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暨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宣传处       发布时间:2021-09-05 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93,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举行“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暨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提出的把疫情防控放在压倒一切的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行业部门职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1630820882450009884.png

省疾控中心负责人对当前疫情形势作分析报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许勇刚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委领导和向群、白松、夏琼、李勇勤、王见昆、谢馨莹等7位同志,分别结合职能职责,作交流发言。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杨光波率工作组到会指导并对学习情况作点评。

1630820921170075300.png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重大意义。要坚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实际,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入脑入心,切实把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继续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是否”,将疫情防控作为“国之大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予以落实聚焦主责主业,反思思想是否松懈麻痹了,防控措施是否没有严格执行,是否需要进一步完善,外防输入的各个关口是否守住了?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层层扛起政治责任,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和意志,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要求,打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

三要继续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缓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埋头苦干、创新发展,为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卫生健康保障。

省卫生健康委在昆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委直属和联系单位党政纪主要负责人,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