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召开2020年度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会议
来源:妇幼健康处       发布时间:2020-12-25 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云南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云南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会议暨管理培训班。会议由云南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云南省妇幼保健院云南省11家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诊断)中心(分中心)的相关人员共34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云南省项目小组办公室汇报了2020年云南省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工作情况,并对云南省新生儿多种遗传代谢病检测项目及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进行了总结。还就目前新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解决办法

妇幼处明年新筛中心(分中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筛工作的重要性,对提升整个人群健康有着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履职,这是对新设立分中心的特别要求,既要做好筛查检测,又要做好信息上报和追踪管理;三是要努力提升业务服务水平,使全省新筛工作均衡充分发展。

新筛工作是妇幼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也是出生缺陷预防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受到社会关注和政府重视。通过这次会议,省新筛分中心将与各新筛分中心一道,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控制,提升技术服务水平,携手促进云南省新筛工作继续高职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