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云南省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建设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妇幼健康处       发布时间:2020-09-03 14:51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 2020年云南省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建设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图片1.png

云南省卫健委谢馨莹专员、妇幼处李楠副处长、昆明市卫健委普娅馨副主任、昆明市妇幼保健院李震院长出席了会议。全省妇幼保健院分管院长、儿保科新生儿科主任和相关业务及管理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2.png

谢馨莹专员在讲话中要求参训人员,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儿童早期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分析形势,清醒认识我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三是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我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3.png

培训班上,李楠副处长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云南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的思考。从顶层设计、政策解读以及形势趋势等多方面解读了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的内涵。

 图片4.png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儿童早期发展领域省级权威专家授课。课程设置丰富紧凑,内容包括: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建设、母乳喂养管理、儿童早期发育评估、儿童早期健康管理、育儿法等丰富的内容。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全省妇幼健康系统将以该次培训为契机,抓住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建设的机遇,整合现有资源,实现观念转变、发展转变、合作转变,完善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建设工作,为我省儿童营造更好的医疗保健环境。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加快了我省儿童早期发展基地建设,推动了全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科学、规范开展,全面提升了我省儿童健康管理水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