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2018年第四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妇幼处       发布时间:2018-11-02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30至11月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主办,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云南省人口计生科研所承办的2018年第四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培训班在昆明举办,旨在指导各地进一步了解新时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重点任务,掌握服务规范、质量管理和工作要求,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司长沈海屏、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和向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C:UsersadminDesktopQQ截图20181102150421.jpg

和向群副主任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与会的领导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副主任强调:此次培训班对我们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发展机遇,我们将在国家卫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勇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母婴安全底线,深入开展妇幼健康脱贫攻坚,强化出生缺陷综合防治,促进儿童全面健康发展,推动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转型发展,为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推进健康云南建设做出妇幼人的贡献。

沈海屏副司长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新时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转型发展,通过生育调控保持适宜的总和生育力和适度的人口规模,对于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意义重大。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和人民群众对生殖健康需求的不断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重点由过去相对单一的落实避孕节育措施、控制人口数量过快增长转向更加注重群众需求,提供科学备孕、避孕节育和不孕不育的诊治。她强调,各地要持续推进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资源的深度融合,加强免费避孕药具的管理与服务,加强宣传教育,开展科学备孕和生育咨询服务,尤其是要抓住流产后和产后这两个重要时机落实避孕措施,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人群避孕药具获得率,确保健康中国2030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实现。

C:UsersadminDesktopQQ截图20181102150440.jpg

本次培训班课程包括新形势下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的意义和主要任务、流产后避孕药具不良反应的监测、不孕不育诊治服务、医疗风险防范等相关内容。来自全国省级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计划生育科研院所及妇幼保健院分管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的同志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