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云南省主题宣传活动在昆明学院举行
来源:防艾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12-06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由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主办,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局、昆明学院和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承办的一一"我的青春我做主 我的健康我负责"云南省主题宣传活动,于2017年11月30日上午在昆明学院举行。云南省副省长陈舜、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瑞君、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灿平、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昆明市政府和昆明学院等领导出席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有在昆院校师生、省防艾委成员单位、志愿者、医务人员和农民工代表。

陈舜副省长为云南省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基地揭牌;省卫计委王灿平书记和昆明学院陈永明书记分别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德荣为云南省高校防艾联盟授旗,参会领导与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启动了云南省防艾主题宣传月活动。

昆明学院师生为活动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通过表演向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号召: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是自己,我们要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筑健康中国。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生动丰富的艾滋病知识讲座;会场外,来自云南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药物依赖所、云南省健康教育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进行艾滋病知识宣传,进行艾滋病现场快速检测,发放艾滋病唾液、尿液检测试剂等,同学们积极的参与艾滋病知识咨询和检测。

云南作为全国防艾的主战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艾滋病是全省、全国、乃至全球共同面对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近年来,全国在青年学生中发现的感染者人数增加,青年学生感染HIV以性传播为主,特别在男性学生中,同性性传播所占比例较高,防治工作需要全社会、尤其是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熟悉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充分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担起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投身防艾志愿者队伍,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毒品、远离艾滋,为最终控制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QQ截图20171206150903.jpg

QQ截图20171206150929.jpg

QQ截图20171206150943.jpg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