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推进会在文山召开
来源:疾控局 发布时间:2016-08-22 16:06 浏览次数:次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全省消除麻风危害工作推进会在文山州召开。省卫生计生委、省CDC、各州市卫生计生委及疾控中心(皮肤病防治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我省麻风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陆林对我省2011-2015年麻风病防治工作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进行了回顾,并对2016-2020消除麻风病危害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
陆林副主任强调,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消除麻风病危害的关键之年。消除麻风病危害已列入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五”规划纲要,是到2020年消除危害的疾病之一,我们要努力起好步,开好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规划》各项措施;深入开展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加大病人早期发现工作力度,降低2级畸残率;加大病人规范化治疗和判愈工作力度,降低疫情;切实落实社会关爱各项政策,让麻风病患者充分享受社会发展进步的红利;加大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达标考核力度,强化追踪督导,对消除麻风病危害、早期发现病人工作不重视、病人救治不及时、病人判愈工作滞后、社会关爱政策不落实的,由省卫生计生委会同有关部门挂牌督办,专项整改,限期落实。会议同时对当前我省麻风疫情进行了分析,对消除麻风危害规划中期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6-2020年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行动计划进行了讲解。会上,陆林副主任代表省卫生计生委与各地州卫生计生委签订了《云南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6-2020年工作责任目标书》,14个中期评估未达标的州市做了表态发言。